English |智能问答 | 无障碍 | 关怀版 | |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景区要闻
景区要闻

丹霞山举办第四届野生植物辨认大赛

来源:南方+ 发表日期:2023-06-15 08:06:36

6月11日,韶关丹霞山举办2023年丹霞山野生植物辨认大赛。来自全国各地林草系统、保护地单位、自然教育机构、高校及科研机构、亲子家庭等600多名植物爱好者一同走进丹霞山,领略丹霞山独特生态环境,在丹山碧水间探秘丹霞山生物多样性。



据悉,此次比赛分为亲子队伍52支、专业队伍46支和公众队伍65支,每支队伍4人。参赛队伍需在科考路线中寻找对应植物,打卡丹霞山自然遗产和文化景观,并在规定时间内拍照上传。以用时最短正确率最高两项为标准进行评比。



比赛现场,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,仔细辨识,在亲近自然中感受丹霞山壮丽风景。在提升对野生植物认知的同时,向全社会传递自然遗产保护理念。“其实我们作为学生来参加的话,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,但是我觉得没关系嘛,大家就是来玩,来见识一下。我之前没来过这边,我这次来觉得这边非常壮丽和秀美,真的很好,很震撼,我特别喜欢。”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参赛学生王心怡说。



当天,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,共有30支队伍脱颖而出,其中,丹霞一点红队、丹霞山铁马鞭队、还魂草队分别获得亲子队、专业队和公众队一等奖。

据介绍,连日来,丹霞山以第7个“文化和自然遗产日”为契机,先后开展了丹霞科普抖音比赛、丹霞山生物多样性监测成果展、丹霞山野生植物辨认大赛、“大美丹霞我来拍”微视频创作大赛等活动,进一步鼓励社会公众走进丹霞山,了解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独特的突出普遍价值、自然遗产的保护和利用经验,推动世界遗产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惠及社会大众,助力丹霞山国家公园创建。